千山雪

我很佛系哒~

不想混圈子,就是个发文的。

伪历史——魔道祖师之带你认识真正的他们

“Hello!这里是你们的小六!”


由于早就知道今天是看直播的日子,蓝启仁一早便通知了今日不需听学,一早便在兰室后者了。可这次,“镜子”没有吃现在先前出现过的两个地方,而是在,云深不知处所有人都能看得见的地方!


暗处的某些人暗戳戳的笑了……


【““Hello!这里是你们的小六!”蓝叶朝大家招了招手“大家稍等,我去把资料搬来。”


蓝叶今天穿的是一件蓝白条纹的衬衫,挽着丸子头,很有气质。也让人容易接受一些。】


蓝启仁道:“曦臣,你吩咐下去,令云深不知处所有弟子,留心这镜中之人所言。”


蓝曦臣:“是,曦臣这就去办。”


另一边——


魏无羡:“江澄!江澄!你快看!”


江澄:“看到了,我不聋。”


魏无羡又问:“不是,江澄。我是想问,哈喽是什么意思?”


江澄:“很重要吗?”


【只见蓝叶在房间里转了一圈,从这儿扯出张纸,又从那儿拽出本书,然后搬回桌子上。


蓝叶:“先前我们已经把世家公子前三简单说了说了说,因为这三个人刚开直播的时候就细细说了说,之后就在按时间线讲历史的时候再说。”


“然后这世家公子第四魏无羡和第五江晚吟吧……要讲他俩,就必须再讲一个人。”


(谁!小六快说,别卖关子)


(小六小六,别卖关子!)


(谁啊?)


(江厌离?)


(江枫眠?)


(虞紫鸢?)


(王灵娇?)


(温晁晁?)


(嗯?楼上什么鬼?)


(我不能破坏阵型!你都不知道,打这个字的时候我有多恶心!)】


江澄:……


魏无羡:……


聂怀桑:……


狐朋狗友三人组:……我们感受到了……


【真相只有一个“那个人就是,虞紫鸢!”


(我觉得小六有点可怕……)


(诶,你么么怎么不说话?)


(算了,我也不说了……)


蓝叶拿起最上方的那张纸:“来,我们好好说说这位大——佬——”


“虞紫鸢,出身名门,是眉山虞氏三小姐。她的一生可谓是精——彩——至——极——”蓝叶面带微笑,看上去十分……可怕……】


江澄不满道:“这人怎么对阿娘这般态度。”


“哎,魏无羡,你怎么不说话?”


【蓝叶道:“这位虞夫人,到真是让我敬佩啊。来,我们先说说为人吧,虞紫鸢,玄门名士,人称紫蜘蛛。为人嚣张跋扈,年少时靠着家族势力逼婚嫁给江枫眠。来,我们看看,她呢,娘家有势力,本人有实力,夫家有权利,丈夫很忠心,婚后不糟心,还有一儿一女。瞧瞧,妥妥的人生赢家不是吗?”


(还真是啊)


(虞紫鸢,还真是一手好牌打的稀烂)


(哎,江枫眠娶了她,真是的倒了了八辈子血霉)


(估计江迟看见自己后代娶了这么个夫人,估计棺材板都压不住了)


(呵呵)】


这些在修真界并不是什么秘密,可碍于江家,鲜少有人这样谈论。


江澄对这些人的无礼十分生气,正要对魏无羡说什么,就见一名蓝家门生过来道:“魏公子,泽芜君找你。”


于是魏无羡去了兰室。


其实是蓝忘机的意思。


【蓝叶:“来吧,我们在看看虞紫鸢都干了什么。你说你逼婚就逼婚就逼婚吧,既然成功了,好好过日子不好吗?江枫眠对你不好吗?人家尊重你,包容你,还洁身自好,与你孕育儿女。你还不满意吗?非要揪着人家的小辫子不放。我真想问问你”


“你怀疑你丈夫和藏色散人有染你有证据吗?别人听说丈夫的绯闻,都是在外面表现得十分恩爱,到了家里,关上门来,十八班酷刑轮班上,她到好,夫妻不和都让人笑话到姑苏来了。呵呵。”


(人藏色散人都嫁人了。)


(魏长泽和藏色散人都离开了这么多年了,这谣言还是这般猛烈,我不禁怀疑虞紫鸢的智商。)


(呵呵呵,她虞紫鸢会什么?紫电一扬就抽人,说话不过脑子,只会不分场合的大吵大闹?)


(呵呵,除了呵呵,我还能说什么?)


(只有我关注的是关上门十八班酷刑轮番上吗?)


蓝叶:“这还不算,你们看看她的两个孩子。长女江厌离,虽然兰心蕙质,温婉端庄,但她为人自卑。这体现她在爱情上做法,明明相爱,却不敢靠近。这是因为,他父母婚姻的不幸,令她也是对未来有着怀疑,据记载,江厌离貌不惊人,只是中人以上之资,又无特长,修为也不出众,但是她在潜意识觉得,比自己优秀的多的母亲都没能幸福,更别说自己了。”


“还有江澄,江澄就比自己姐姐优秀的多,世家公子第五,很不错了,可虞紫鸢呢,整天对江澄念叨,你这这这不如魏无羡,那那那不如魏无羡,哎呀,你一辈子都比不过人家了。怎么办,我想骂人。”


(我也想骂人)


(冷静,不能再直播间里骂)


(我冷静不了)


(不行,小六是为了她哥才接了这个任务,不能在她的直播间传出脏话)


(可我忍不了,虞紫鸢真是头发长见识短,有眼无珠,目中无人,不懂谦卑,胸大无脑,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:智障!)


(额(⊙o⊙)…我多虑,您继续了)


蓝叶:“魏无羡和江澄本就是不一样的啊。两人的身份和未来都不一样啊。江澄未来是宗主而魏无羡……”


蓝叶沉默了,然后攥紧了拳头:“我想骂人。人家魏无羡有爹有娘,你虞紫鸢也是见过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,你看不出魏无羡长的多像他爹妈吗?再者说:逝者为大。你成天欺负一孩子要脸不?成天张口闭口‘家仆之子’你怎么不说人家是抱山散人之徒,藏色散人之子,堂堂云梦江氏宗主首徒?你不就欺负人家爹娘不在,本人寄人篱下吗?就因为这样,你就口无遮拦,还对人家动辄打骂,三天一紫电,两天一祠堂?”】


蓝启仁一拍桌子:“这虞夫人真不成样子!”


魏婴,你在云梦过得是这般日子吗?为何,还要笑呢?





作者有话说


千雪:“其实我一直在犹豫,如果要让羡羡脱离江家,那么最好在灭门之前,又不能待在江家,更不能在温家,所以最好在求学时期,让羡羡认清江家,但依照羡羡的性格,只有保护莲花坞不被灭门,他才会愿意离开江家,但是求学时期的江澄没那么黑,所以我又在想怼江澄应该用多大的力度,哎,伤脑筋。还有,我本来是该在昨天更的,但是我和我妈吵了一架,所以字没码完,你们应该体会不了没手机的痛”

还有,这章字比较密,打空格是为了方便阅读,我没凑字数,真的是上章的两倍!但是格式怎么变得这么奇怪,努力修改ing

评论(34)

热度(6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